论文发表的想法往往比较原始、粗糙,有必要收集广泛的文献资料,做一些关键的评论。来看看这个问题还没有研究,还是前者没有明确的答案;如果有人研究、解决问题,到什么程度,分歧或争议的地方;在人,科研,技术等方法什么有用的东西可以借鉴前面的工作。研究人员将实质性和如何解决问题的问题,募集工作假设或假设。

  尽管假设与自然假定,它包含了很多因素都有猜测的一面,但它会帮助研究人员确定自己的方向和设计研究方案,探索,积极进取,以避免盲目性网络。在克山病的病因研究中,正是由于生物地球化学病因说的提出,指引研究者从事病区内外环境的有关元素分析,导致低硒与克山病的关系被发现;也正是由于病毒感染,他说,这项建议,促使研究人员从心脏组织,从而发现肠道病毒也可以在克山病的发展进程中分离肠道病毒RNA的文化和病毒检测。

  确定研究假设或工作假设的形成问题的声明后,研究人员将能更清晰,更科学的形式表达自己的问题。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说:;无论宇宙还是我们自己,我们会一口气发现许多问题,但许多不一定有独立和明确的意义的问题;也许有些根本就不能成立。 ” ;任何真正的问题很少是简单的,始终构成了所有的东西有问题,其实就是代表的事物这些词的含义,而且用正确的步骤理解问题,并形成一个公正的问题。做这个步骤中,这个问题可以被认为已经解决了一半。这两个词的重要性是问题语句的一个极好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