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说发表医学论文太难了,医学类核心论文更难,不好录用。这主要是因为核心期刊因为其自身的品牌,如果不是高质量的论文一般是不会录用的。而国内对于职称晋升的热衷,更加导致发表医学论文难上加难。和小编一起来研究下如何发表医学核心论文吧。

  发表医学核心论文需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高质量的文章,二是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

  文章采用的资料必须真实可靠,实验数据要准确无误,在观点、技术和方法上要有新见解。有人会说创新好难啊,实际上一点点改进也算创新,比如做一点改进、弥补一个缺陷或提出一个新见解都可以。

  撰写论文是一项艰苦、细致的脑力劳动,文字错误多,废话多,逻辑混乱,势必会被退稿,既然辛苦了,何不再细心一点呢。另外期刊都有自己的办刊宗旨和读者对象,投稿时要注意阅读期刊投稿须知,只有符合期刊办刊宗旨的论文才能被编辑青睐,才有可能被录用。

  选择期刊时还要注意提防非法期刊,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数据库中查查,影响因子数值小的相对好录用。自己投稿普遍的问题是审稿较慢,通过率低,等了很长时间被退稿是常有的事,没有精力和时间可以选择论文发表机构,可大大提高发表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