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中医杂志》(LIAONING JOURNA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是综合性中医药学术月刊,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1719,国内统一刊号:CN 21-1128/R。1958年创刊。辽宁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辽宁中医药大学主办。深受国内外广大作者、读者的喜爱,系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生物医学核心期刊、教育部优秀期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优秀期刊。开设论著臻新、经验撷菁、博导成果、博士后驿站、博士论坛、学术探讨与论述、临证经纬、衷中参西、方药纵横、针灸与推拿、医案医话、辨证施护、实验研究、综述等栏目。适宜各级中医、中西医结合工作者和中医爱好者阅读。本刊A4开本,224页,定价10.00元。国内代号8-87,国外代号M530。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79号,邮编:110032。

  收录情况

  辽宁中医杂志 [1] 系国家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入编期刊。

  获奖情况

  曾获中国首届高校特色科技期刊、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生物医学核心期刊、中国中医药优秀期刊、全国高校优秀自然科学学报二等奖等殊荣。

  主要栏目

  设有论著臻新、博导风采、博士后驿站、中医药现代化、博士论坛、学术探讨与论述、经验撷菁、临证经纬、衷中参西、针灸与经络、医案医话、方药纵横、辨证施护、医学美容、实验研究、综述等20余个栏目。

  期刊获得奖项

  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

  中国生物医学核心期刊;

  中国中医药优秀期刊;

  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

  投稿须知

  1.1 文稿要求:内容真实,论点明确,论据充分,重点突出,说理透彻,文字精练,具实用性、真实性、科学性和逻辑性;字数在3000字以上。

  1.2 文题应做到简明、醒目,反映出文章的主题,中文文题一般以20个汉字以内为宜,不能使用笼统的、泛指性很强的词语,避免使用简称、缩写、化学结构式、药品商品名等不规范的词语。尽量不设副标题。论文所涉及的课题凡取得国家或部、省级以上基金或属攻关项目,应予说明,如;本课题受XX基金资助(编号XXXX)”,并附基金证书复印件。论文刊登后获奖者,请及时通知编辑部,并请将获奖证书复印件寄来。

  1.3 作者署名:作者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排列应在投稿时确定。在编排过中如须更动,应由第一作者出具书面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作者单位,应注明单位名称、科室、地址(XX市或县XX路XX号)、邮编。

  1.4 摘要及关键词:文章必须附中文摘要,内容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应给出主要数据)及结论4部分内容,要求以第3人称撰写200~300字为宜。并附3~8个关键词。有条件者,可将文题、作者、单位、摘要及关键词译成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