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经皮椎体成形术治疗新鲜老年性胸腰椎骨质疏松性压缩骨折疼痛疗效临床观察

高飞;阿日奔吉日嘎拉;武永刚;刘继军

摘要: 目的:评价经皮椎体成形术(Percutaneous vertebrop lasty,PVP)治疗新鲜老年性胸腰椎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疼痛的中短期临床疗效.方法:对76例新鲜老年胸腰椎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行PVP,术后采用国际通用疼痛目测分级评分法(visual analog scale,VAS)和活动能力评分评价中短期临床疗效,记录患者初始评分及术后第1天、第3天、术后4周、术后1年时评分并比较分析.结果:终完整随访56例,实验开始后各随访时间点评分比较术后均明显优于术前(P<0.05).结论:PVP术可以迅速缓解老年性胸腰椎骨质疏松性压缩骨折患者疼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增加活动能力.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 骨折病人的心理护理

    作者:王颖

    一个正常人面对突然的骨折,往往心理上产生很大创伤,产生抑郁、焦虑、恐惧等心理反应,甚至出现轻生的过激行为,这更需要对他们进行心理护理.随着医学护理模式的转变,心理护理越来越体现出其特有的能动性.护士通过与病人进行心理沟通,促进了护理模式的转变,协调了护患关系,增强了病人对护士的信赖感.

    关键词: 骨折 病人 心理 护理
  • 急诊科护理纠纷的原因及对策

    作者:刘桂玲;胡瑞谦

    目的:探讨急诊科护理纠纷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方法:结合急诊科工作特点和工作体会分析总结急诊科护理纠纷发生的原因。结果:原因有法律意识淡薄,沟通欠佳,收费问题,业务水平不一,设施有限等。结论:加强法律、道德、服务意识,提高急救技术水平及急诊科的全面管理,有效防范纠纷的发生。

  • 血站医务人员所面临的职业危害因素和防护

    作者:吕辉;张剑

    <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血站的采血程序不再是先化验后采血,而是先快速初筛HB-sAg、Hb、血型后采血,所采的血有可能含有HBV、HIV等.我国的乙肝总感染率高达60%左右,爱滋病的流行也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因此,对天天与血液打交道的血站医务人员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 喜疗妥防治乳腺癌经外周植入中心静脉置管化疗患者静脉炎疗效观察

    作者:高虹;方晓兰

    目的:观察喜疗妥软膏防治乳腺癌患者术后外周植入中心静脉置管化疗所致静脉炎的临床效果。方法:178例乳腺癌术后患者随机分实验组90例和对照组88例,均接受8周期的化疗。实验组PICC置管后给予常规导管护理及涂抹喜疗妥,对照组PICC置管后给予常规导管护理。对照组若发生静脉炎,再分喜疗妥治疗组和50%硫酸镁治疗组。比较患者静脉炎的发生率及不同方法治疗静脉炎的效果。结果:实验组静脉炎的发生率为11.1%(10/90),对照组静脉炎的发生率为25.0%(22/88),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实验组III级和IV静脉炎的比例明显低于对照组(10.0%vs45.45%,P<0.05)。喜疗妥治疗组中静脉炎总有效率明显高于硫酸镁治疗组(100%vs81.3%,P<0.05)。结论:喜疗妥软膏能有效预防及治疗乳腺癌术后PICC置管化疗引起的静脉炎,疗效好,有较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 浅析不良情绪对护理人员静脉穿刺产生的影响

    作者:冯秀英;黄燕林

    目的:根据护士在输液过程中受情绪影响的观察,不良情绪对静脉穿刺的影响进行分析.方法:逐日收集门诊输液室进行静脉输液穿剌患者人数(包括穿剌失败的原因),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运用各种方法学会调整、控制不良情绪,用良好的心态和精湛的护理技术解除患者的痛苦.

  • 谈产后尿潴留的原因及护理体会

    作者:贺芳;张桂梅;孙红霞

    产妇分娩后发生尿潴留是产科常见症状,临床上有时并不为医护人员所重视,尿潴留给产妇带来很大的痛苦,甚至导致严重并发症,如果医护人员给予正确的观察,指导产妇及时排尿,解除尿潴留的原因,并发症完全可以避免.

    关键词: 产后尿潴留 护理
  • 阴式子宫切除术的护理体会

    作者:刘巧莲

    目的:对于治疗子宫脱垂合并阴道前后壁膨出的患者,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方法:临床上常见的子宫脱垂合并阴道前后壁膨出的患者可实施阴式子宫切除.结果:阴式子宫切除是经阴道操作实施子宫切除的一种手术.它以创伤小、术后疼痛轻、恢复快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妇科手术治疗.结论:微创阴式子宫切除术的应用,可减少损伤、手术时间及医疗费用,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临床效果良好,值得推广.

  • 风险管理方法在新生儿PICC护理工作中的运用效果分析

    作者:郭娟

    目的:综合分析风险管理方法在新生儿PICC(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护理工作中的运用效果,为护理工作人员的护理方向提供科学的数据参考.方法:选取本院在2014年4月~2015年4月收治的44例新生儿PICC护理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不同的护理方法随机分为实验组与对照组(每组均为22例).实验组应用风险管理的护理干预方法,对照组应用常规的护理干预方法(未接受风险管理办法).根据风险管理的具体办法,针对新生儿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以及维护导管过程中常见的风险进行分析,制定严格的相关标准操作规范,让全体护理工作人员进行学习与掌握,进一步的提高风险意识.结果:实验组风险总发生的概率为18.18%,显著低于对照组的40.91%(P<0.05).结论:风险管理方法在新生儿PICC(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护理工作中的运用效果比较理想.

  • 心脏电复律并发症的观察及护理体会

    作者:史静;逯秀秀

    心脏电复律(Cardioversion)是在短时间内通过高压强电流,使心肌瞬间同时除级,消除异位性快速心律失常,使之转复为窦性心律的方法.早用于消除心室颤动.经过多年来的实验和临床研究,电复律已被广泛地应用于临床,用于转复各类异位快速心律失常,尤其是药物治疗无效者.

    关键词: 心律失常 电复律
  • 呼吸按摩法在减轻孕妇自然分娩疼痛中的应用

    作者:顾彬

    孕妇(特别是初产妇)对自然分娩常有紧张、焦虑、恐惧心理,影响产程的进展,甚至导致心理难产,使社会因素所致的剖宫产率居高不下。在产程中应用呼吸按摩法可以明显缓解孕妇的焦虑情绪,减轻孕妇的分娩疼痛,降低社会因素所致的剖宫产率,是一种安全无创、简便有效的非药物镇痛方法。

包头医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