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Markov模型在死因顺位分布转移预测中的应用

陈翔;李丽星;洪嘉铭;周怡

摘要: 目的以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2003~2006年住院病例死因顺位转移情况为依据,预测2007~2012年该院住院病例死因顺位分布转移情况,探讨2005年实施《全国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管理》项目以来肇庆地区高血压防治取得的效果。方法应用Markov状态转移矩阵预测高血压病防控对死因顺位分布的影响。结果Markov模型预测该院住院患者死因顺位分布转移与实际情况吻合较好,前三位主要死因分别从2003~2004年的肿瘤、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疾病,变为2005年开始的肿瘤、循环系统和神经系统疾病,神经系统脑意外死亡减少,到2012年且各病种的住院病例平均死亡年龄增长了4.1岁。结论从该院十年来死因顺位变化看,实施《全国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管理》在广东肇庆地区可能有较为明显的效果,Markov模型用于预测各种疾病状态转移趋势显示出较好的优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