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基于非线性回归模型公立医院产权制度演化对医疗服务产出影响研究

李习平

摘要: 目的:探讨公立医院市场化产权改革与国有化产权改革对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产出的影响,试图为我国公立医院改革提供经验佐证;方法:基于非线性回归拓展模型,利用计量分析方法以及Eviews7.0软件,将国有化程度与市场化程度纳入其中,验证公立医院产权制度演化对其医疗服务产出的影响;结果:单因素分析可知:政府对公立医院的投资额度提高1%,则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产出提高2.97%。医疗费中个人支付比例在总医疗费中的比重增加1%,则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产出下降2.08%。综合因素分析可知:国有化率每增加1%,促进公立医院产出增加2.82%,个人支出占总医疗费用的比重每增加1%时,公立医院的产出就下降2.21%;结论:公立医院的国有化率与其产出呈正相关性,市场化率则与其是呈负相关,现有公立医院产权制度限制了卫技人员对公立医院医疗产出的贡献,则医技人员实行多点执业成为必然。由于公立医院产权界定不清,使得医院管理者未能把有限的政府资源集中投入到纯公共产品性质医疗服务领域,而在具有竞争性私人产品性质的医疗服务领域经营太多,造成医疗服务短缺的部分更多地显示出的是私人产品性质,从而导致“看病贵,看病难”。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卫生经济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