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我国社区卫生服务效率差异的区域分解研究

刘茜

摘要: 目的:分析我国各地区社区卫生服务效率及其差异情况,研究东中西区域间效率差异与区域内效率差异在总体差异中的占比。方法:运用超效率 DEA 模型与基于群组的基尼系数分解方法,使用我国2008年至2011年间省级数据进行分析。结果:东中西区域间的效率差异是造成我国社区卫生服务运行效率地区整体差异的主因;同时,各区域内部的效率差异在总体差异中仍然占据相当的比重,也不可忽视。结论:缩小东中西区域间的效率差异,促进社区卫生服务资源的跨区域流动,对落后区域加强扶持与督促力度;出台区域性政策,对各区域内部的社区卫生服务资源进行有效协调,并逐步加强以效率为指标的考核机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卫生经济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