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经皮穿刺椎体后凸成形术治疗伴椎体内裂隙征的骨质疏松性压缩骨折疗效观察

李斌田;郝延科

摘要: 目的:探讨经皮穿刺椎体后凸成形术(PKP)治疗伴椎体内裂隙征的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对于疼痛视觉模拟(VAS)评分、Oswestry功能障碍指数(ODI)、骨水泥的注入量和手术时间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4年4月-2015年10月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脊柱骨科病房行PKP手术治疗的骨质疏松性压缩骨折患者96例(127个椎体),根据影像学表现分为裂隙组(伴椎体内裂隙征)44例(57个椎体)和无裂隙组(不伴椎体内裂隙征)52例(70个椎体)。比较两组患者在PKP手术前和手术后24 d、30 d的VAS评分、ODI评分以及骨水泥的注入量和手术时间方面的情况。结果:①裂隙组和无裂隙组手术后VAS评分和ODI评分均明显低于手术前(P<0.01);②裂隙组和无裂隙组的骨水泥注入量平均为4.5 mL、6.5 mL,差异比较无统计学意义(P>0.05);③裂隙组和无裂隙组的平均手术时间分别是(25.3±1.3)min、(28.9±1.7)min,裂隙组较无裂隙组的手术时间明显缩短,两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PKP在治疗伴椎体内裂隙征的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能够获得满意的临床疗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中医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