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东中西部城市卫生服务利用公平性比较:基于社区卫生综合改革典型城市居民健康询问调查

毛璐;秦江梅;芮东升;张丽芳;吴宁;张艳春

摘要: 目的:比较东、中、西部城市不同经济收入人群门诊和住院服务利用的公平性。方法:利用2011年8个社区卫生综合改革典型城市居民健康询问调查数据,采用标化需要的方法测算不同经济水平人群的两周就诊次数、年住院次数和年住院天数的实际利用、需要预期利用、标化后利用的比例和集中指数。结果:东、中、西部城市不同收入人群的两周就诊次数、年住院次数和住院天数构成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χ2两周就诊次数=23.560, p=0.003;χ2年住院次数=15.788, P=0.046;χ2年住院天数=88.169, P=0.000)。东、中、西部城市居民两周就诊次数实际利用集中指数分别为0.17、0.06和0.06,标化利用集中指数分别为0.09、0.01和0.01;年住院次数实际利用集中指数分别为0.11、0.13和0.20,标化利用集中指数分别为0.05、0.06和0.07;年住院天数实际利用集中指数分别为0.10、0.12和0.17,标化利用集中指数分别为0.03、0.08和0.09。结论:东部城市居民住院服务利用公平性好于门诊,西部城市门诊利用公平性好于住院;经济水平等因素对中西部城市居民门诊利用的公平性影响较小,对住院利用公平性影响较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卫生经济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