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东中西部城市卫生筹资再分配效应比较:基于社区卫生综合改革典型城市居民健康询问调查

张艳春;张丽芳;秦江梅;刘涵;吴宁

摘要: 目的:比较东中西部城市家庭税收、社会医疗保险和现金卫生支出三方面的卫生筹资的公平性和再分配效应。方法:利用2011年8个社区卫生综合改革典型城市居民健康询问调查数据,采用Aronson-Johnson-Lambert再分配分解法,测算卫生筹资的垂直公平、水平不公平及再排序效应。结果:东中西部城市家庭税收渠道筹资再分配效应均为负,其RE值分别为-0.0131,-0.0032和-0.0012;东部城市社会医疗保险的卫生筹资再分配效应(RE=0.0028)高于西部(RE=-0.0004)和中部(RE=-0.0016);东中西部城市现金卫生支出的再分配效应(RE值)分别为-0.0088,-0.0091和-0.0055。结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在卫生筹资再分配中发挥了较弱的正向作用;税收、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个人现金卫生支出未显现出正向再分配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卫生经济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