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儿童脑积水手术前后认知功能障碍及综合性干预措施研究

刘裕浩;李维平;宋同均;何毅;王士强;董世节;黄汉文

摘要: 儿童脑积水是常见的小儿神经外科疾病,患儿脑脊液增多,循环吸收障碍导致脑部积水,临床上一般伴有明显焦躁、易怒、精神萎靡、智力发育迟缓、囟门增高、头围增大、抬头及上视困难等临床表现,若得不到有效治疗,将影响患儿脑部智力和肢体运动发育,甚至导致终身智力和运动障碍,严重降低患儿日常生活质量[1]。目前治疗脑积水患儿主要采用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而采用非药物治疗的研究较少,非药物干预治疗主要有早期针刺介入治疗、运动与认知训练等[2]。本研究探讨儿童脑积水手术前后认知功能障碍诊断及综合性干预措施临床疗效,报告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