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骨刺与骨质疏松:一根藤上的两个苦瓜

张献怀

摘要: 在门诊经常有患者问,“长骨刺是不是因为补钙多了”?这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骨质增生和骨质疏松往往并存“骨刺,医学上叫骨质增生,骨刺并不是补钙以后发生的,而是与骨质疏松共生的,都是由于缺钙引起的,是一根藤上结出的两个苦瓜.”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江山这样告诉记者.江山说,骨质疏松是一种以骨骼内部质和量的病变为表现的全身性骨病,因为人体内分泌代谢异常,所以导致骨骼的骨量减少,骨的微细结构遭到破坏.骨质疏松症是一个综合的症候群,它的发生与激素调控、营养状况、运动、日光、免疫机能和遗传等多种因素的变化密切相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