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蛋清过敏和麻风腮疫苗

栾兆琳

摘要: 儿子8个月那天,珍珍带他到社区医院的儿童接种室常规进行免疫接种,这次接种的是麻风腮联合疫苗.在填写知情同意书的时候,大夫特别问了一句:"孩子吃过鸡蛋没有?" "吃过."珍珍回答."不过敏吧?"大夫接着问.这一问倒是提醒了珍珍.每回吃过鸡蛋,儿子的小下巴和小嘴周围会起些类似湿疹的小点点.珍珍一直认为是湿疹,也就没有在意.她如实告诉了大夫后,大夫收回了预约卡和知情同意书,说因为孩子蛋清过敏,所以不能接种麻风腮联合疫苗.2个月后,珍珍忽然接到社区医院的电话,说可以带着孩子到医院来接种麻风腮联合疫苗了.珍珍问其原因,大夫只简单回答是国家修改了相关规定,蛋清过敏的孩子也可以接种了.孩子接种后,珍珍十分不放心,每天都悉心观察.接种4天后,孩子出现了接种后的发热反应,并且出了一点疹子,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珍珍这才放下心来,可是她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之前不能打的疫苗现在能打了?自己孩子的发热反应是因为蛋清过敏的必然现象还是个别现象?蛋清过敏和麻风腮疫苗之间到底有怎样的"矛盾"?孩子的安全问题是每个家庭为关注的核心问题.所以作为母亲的珍珍,她怀疑和担心的心情是可以被理解的.本着对科学的信仰和对公众负责任的态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的三位专家悉心解答了上述的问题.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