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限盐须因人而异

魏帼

摘要: 说到限盐,很多人觉得,限盐不就是限制食盐的摄入吗?不光要少吃白花花的食盐颗粒,酱油、黄酱甚至醋里,都含有一定的盐分,也要少吃.高血压患者更要少盐,这些知识,大家已经都知道了.但是,您知道限盐到底为什么吗?您以为只有高血压人群需要限制食盐的摄入吗?有时也需要多吃点盐其实,限盐的根本目的在于限制每日所吃食物中的钠含量.钠离子作为矿物质的一种,是人体中重要的无机元素之一,通常成年人体内钠的含量占体重的0.15%.体内的钠具有调节体内水分、维持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维持血压正常及增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的作用.而且糖代谢、氧气的利用和能量的生成和利用都需要钠离子的参与.所以,日常生活中需要钠离子来保证我们的正常生命活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