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利用Flesar SQ MS与AxION DSA/TOF技术对杀菌剂进行快速筛查及定量分析

珀金埃尔默公司

摘要: 噻苯咪唑和烯菌灵是两种常使用的水果采摘后表面杀菌剂,以防止柑橘、葡萄和柠檬等水果在采摘后由于霉菌而导致的腐烂。这些物质在较高剂量的时候是有毒的,会导致肝、肠功能的紊乱,且有致癌作用。在美国和欧洲,烯菌灵和噻苯咪唑在普通水果中的MRL(大残留限量)分别是10ppm和5ppm。此类杀菌剂在有机类水果中是禁止使用的。因此需要在水果食用前,对这两种杀菌剂进行监测,检测控制此类化合物在普通水果中的大残留限量及可能产生的毒副作用,以确保食品安全。已有文献报道,水果中的该类杀菌剂可通过各种不同的样品制备方法,如液液萃取和QUECHERS,与LC/MS技术相结合来进行测定。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食品安全导刊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